智慧+勇敢=成功 ——《想当海盗的兔子》读后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智慧+勇敢=成功 ——《想当海盗的兔子》读后感

  在大家的印象中,兔子是一种软弱的动物。其实啊,兔子里面也有不一样的奇葩。这个奇葩就是阿道兔。

  阿道兔是张秋生爷爷笔下的一只超级勇敢的兔子。他善良,聪明、机灵、彬彬有礼。他曾当选为森林里最勇敢的动物。因为他数过脾气暴躁,臭名昭著的鳄鱼的牙齿(本来是60颗,因中了阿道兔的计谋崩掉了三颗)。他也量过鳄鱼的尾巴,有他在地上跳五下那么长。这种事情连像老虎那样凶猛的动物也不敢去做。所以他被称为最勇敢的动物,是当之无愧的。

  这只小小的兔子,能用他的智慧和勇气做出来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阿道兔特别沉迷于寻宝一类的书,他常常梦想自己成为一个海盗去寻找宝物。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和铁哥们——小刺猬发现了一个古老而且破旧的瓮。这是一件宝物。为了保守瓮的秘密,他们把它藏了起来,并做了记号。但由于记号的遗失,他们再没找到这件宝物。过了很久,他们看到了博物馆中的古老宝物——古狮王左手之瓮,才知道遗失的宝物是更加珍贵的古狮王右手之瓮。为了重新得到宝物,海盗兔子和小刺猬克服了重重困难,破解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最终找到了这件珍贵的瓮。阿道兔也如愿以偿地当了一回海盗。

  从阿道兔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只集聪明与勇敢为一身的神奇兔子。如果阿道兔只有聪明的脑,没有勇敢的心,即使他有N多非常好的主意,他还是无法完成各种挑战。如果他只有勇气,没有智慧,他也会变成一个有勇无谋的人,也许在寻宝过程中还会搭上性命。所以要取得成功,智慧和勇气,二者都不可缺少。我们认真学习是为了增加知识和智慧,我们不断挑战新的东西是为了锻炼自己,积累勇气。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让未来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