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大公鸡

中国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大公鸡


    波比上回没有吃到鸡肉,还差点狗咬掉了尾巴,心里很不甘心。他决定去找咯咯报仇!
     走着走着,走到了村前的一棵大树下。他正要坐下来休息,可没想到树上也坐着咯咯!狐狸想:这回可不能在大意了,得用智慧和他斗!波比的眼珠一转,想出一个鬼主意。他笑着说:“你好呀大公鸡,昨天实在是对不起呀!今天的天气真好呀!我听到了你那动听的歌声就出来了。你下来吧,我不会伤害你的!顺便告诉你一个新闻:动物界已提倡和平,我是来和你和好的!”
     咯咯刚想下来,可他又一想:这狐狸平时诡计多端。上回我差点被他吃掉,这回又想了什么鬼主意来骗我?我得想个办法把他打发走,然后趁机回家!于是,咯咯也笑着说:“是吗?不过我站在树上也挺好的,可以看见村子里的情况。”“那村子里发生了什么事?”“让我看一看。”咯咯看了看,说:“我看见了一群狗正在向这边跑来!”波比听了拔腿就跑。咯咯大声说:“你跑什么呀?动物不是已经合好了吗?”波比说:“狗还不知到这个新闻那!”
     聪明的大公鸡咯咯用智慧保护了自己。而狐狸波比呢?他再也不敢打咯咯的坏主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