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_我给公鸡当“保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趣_我给公鸡当“保姆”

  放假了,我们回到乡下奶奶家。一天上午,我被一阵“喔——喔——喔”的公鸡叫声吸引了。我循着叫声,跑到房子后面,见一只公鸡昂首挺立,踱着方步。见我看它,它 “咕咕”叫着,好像在跟我这个生人打招呼。

  过了一会儿,看我没什么动静,它不再理睬我,不停地用鸡爪刨地上的泥土,将泥推到旁边。难道是公鸡要建个温暖简易的家?这时,奶奶从屋中走出来,随手从地里拔出一棵碧绿的大青菜,扔给了大公鸡。公鸡奋力用嘴啄着青菜,可青菜仿佛是块难啃的骨头,我的心一软,决定帮帮它。

  我顾不上脏,拾起满身伤痕的青菜。公鸡好奇地盯着我,两眼一眨不眨。我将一片青菜叶撕成小片,扔向公鸡。公鸡好像被吓到了,急忙往后躲,脚掌不停地颤抖。我只好重新撕一片轻轻放在它面前,嘴里还学着奶奶呼唤鸡的方法:“哆——哆——哆哆——”公鸡听到熟悉的呼唤声,飞奔过来,低下头拼命啄美味的碎青菜,转眼工夫碎青菜全都被消灭了。它吃完就抬头看我,我只好一直撕菜叶子,直到累得精疲力竭。

  公鸡吃饱了,张开翅膀,所有的羽毛都竖起来了,“噗噗”将身上的泥土抖了,原来鸡也知道讲卫生呀。这时,我发现鸡窝里很脏,便将残渣和石块扫了出来,将一捆软草铺在地上。我想,虽然这只公鸡终将成为我们餐桌上的美味,可是现在我要让它拥有美好的每一天。

  在奶奶的呼唤声中,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鸡窝。爸爸笑话我:“要不要把鸡带回家当宠物啊,还给鸡当上‘保姆’啦!”说得全家人笑成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