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_一件“傻”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趣_一件“傻”事

  我家的弟弟,头特别大,大家都叫他“大头”。可他并不聪明,还有点儿“傻”,现在,我就告诉你们他的一件“傻”事吧。

  有一次,我、爷爷和弟弟一起去菜地施肥。爷爷突然说“打肥料”的大勺子忘带了。弟弟听了,大声嚷着:“我回去拿,我回去拿。”说着就跑回家了。弟弟从来没看过如何施肥,根本就不知道勺子是什么样子的,就随手拿了根吃饭用的汤勺来。

  刚出门口,他看见一只母鸡趴在窝里一动也不动,便想起了妈妈说的话:如果看见母鸡趴在窝里,千万不要去惊动它,那是在下蛋。于是弟弟就一声不响地坐在旁边观察。他想看明白母鸡到底是怎样生蛋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母鸡还没把蛋给生下来。弟弟急了:是不是母鸡生不出蛋来了?我得帮帮它。他一手按住母鸡,另一手拿起手中的汤勺,朝毛茸茸的鸡屁股掏去,母鸡疼得咕咕直叫。

  恰巧,我和爷爷回来,看到了这一“傻剧”,笑得肚皮都要炸开了,连忙制止了他。爷爷问:“大头,叫你回来拿大勺子,你怎么掏上鸡屁股了呢?”弟弟忙说:“我在帮母鸡‘动手术’啊,它生了那么久,是不是生不出来啊。”“傻孩子,鸡生蛋哪有那么快的啊,我们要耐心地等待,催不得的。”接着爷爷又给我们讲了一些有关生育的知识。弟弟不好意思地说:“那,那……我以后再也不给母鸡‘动手术’了。”院里又响起一阵欢笑声。

  呵呵,我永远也忘不了弟弟的这件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