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擒母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智擒母鸡

  星期天,我正趴在桌上写著作业,突然奶奶火急火燎地跑进来,问道:“军军,你看见奶奶家的老母鸡了吗?”我摇了摇头,还没来得及回话,奶奶又转身走了出去。看着奶奶焦急的样子,我决定帮她一起寻找老母鸡。

  还没进院子,就听到奶奶 “咯咯咯——咯咯咯——”的呼唤老母鸡呢。我问奶奶:“鸡啥时候丢的?”她也没空理会我,仍是自顾自地呼唤着。我环顾四周,猛然间,一只鸡“扑棱棱”地从鸡窝上飞了下来,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原来鸡飞到鸡窝顶上去了,怪不得找不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母鸡冲去,希望一下子抓住老母鸡,好向奶奶邀功请赏。可母鸡拍着翅膀一路狂奔,我累得气喘吁吁,还是追不上。

  哼!这只老母鸡真是老奸巨猾,真可恶!就在这时,奶奶拿来了一把网兜,和我左右夹击。正当包围圈越来越小之时,那鸡左突右闪,硬是在包围圈中找到了一个空子,钻了出去,并且不时回头看我,就像在说:“小子,有本事来捉我呀!”

  我快气疯了,心想:看来硬抓是不行了,怎么办?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闰土捕鸟”的方法。于是,我找来一个大簸箕和一根树枝,拿一根长绳系在树枝一头,用树枝撑起簸箕,在里头撒了些小米。做完了准备工作,我就抓住绳子的另一端,躲在一旁,静静地等待母鸡上钩。不出所料,不一会儿,母鸡出现了。大概是经过刚才的一番激战,母鸡又累又饿,毫无防备地钻到簸箕下啄食米粒。机不可失,我猛地一拉手中的绳子,哈哈!那母鸡被簸箕扣了个正着!终于逮着了!

  我把母鸡重新扔进鸡窝,冲着它恶狠狠地说:“再敢逃就把你给煮了,小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