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战胜困难的勇气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需要战胜困难的勇气


    所有人都热爱成功,把它视为生命中的一部分,可是,我却要说:“成功有试金石??困难,同样值得好好珍惜。”
    挑战困难,才使灵魂变得坚强。古今中外,何尝不是这样!从伢伢学语的婴儿到历尽沧桑的老人,谁不了解困难?冰心奶奶说过:“盛开的花,人们只惊羡一时的美,而它初生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血泪!”花因为奋斗,因为战胜了困难,所以开得如此美丽。人也一样。
    深深记得这样一件事。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照例实行一项教育任务??教妹妹打羽毛球。刚教了一半,我就被妹妹折腾得够呛,光捡球就重复了上百次。谁叫我说了一定要教会妹妹打羽毛球的大话呢?不知是妹妹太笨还是我教得实在不好,两个小时也没教会她接球。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妹妹终于奇迹般地接住了一个球。也就是说,这个接球的困难一下子小了很多,我面对“球盲”的勇气也大了起来。可是,没等我高兴多久,困难就接踵而来。羽毛球飞上了树梢!作为姐姐,捡球的任务自然落到了我头上。我仰着头,高高的树梢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第一次让我感到了挑战的滋味。
    从来没爬过多少次树的我硬着头皮抱住了树干。对困难的恐惧死死缠住了我。可这面子不能丢呀!再大的困难也只有迎接的份儿了。
    我闭着眼睛往上爬,倒不如说是蹭。蹭了不知多久,妹妹突然叫了起来:“姐,爬过头了!”我一睁开眼,被眼前的情景吓住了:好高呀!这险冒大了!
    至于怎么下来的与如何捡到球的,我一点也不知道了。但是我却感到懊悔,我惧怕困难的挑战,使自己失去了一次珍贵的学习爬树的机会,我也收获了一个道理:
    “不要惧怕困难,惧怕困难会使幸运、成功远离你。”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勇敢地面对一切,可惜……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让我们张开双臂,拿出自己的勇气,热情地欢迎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