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改革开放30年


    改革开放30年,是中国之崛起的见证,是沉睡的东方巨人醒来的最佳证据。30年前的祖国母亲已不存在,祖国母亲已经渐渐富强起来。
    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创新的30年!从1979年远程火箭发射试验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卫星顺利返回,中国航天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2008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奔月梦成为了现实!
    我们的国家在08年将要开奥运会的时候,四川面临了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灾难??5.12大地震。四川7.8级地震惊动了世界,灾区人民的命运也牵动着13亿中国人的心。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由中国地震局12人、北京军区某部工兵团150人和武警总医院22人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陆续奔赴汶川灾区,负责搜索、营救和医疗救护任务。
    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是一个沉睡的东方巨人,一旦醒来,将震惊世界。”他的结论得到了证明,祖国正飞黄腾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