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第一次


    难忘第一次  
    -------作文讲评课上挨批评  
    烟台星海艺校
    周凯燕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到四年级,我的作文写得都还不错,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可是升入五年级后,不知为什么,我的作文水平直线下滑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作文课上受到老师的批评。  
    上周四作文课,我按照老师的要求,急匆匆地写完看图作文,便交给了老师。当时也没多想,总觉得以我的水平,肯定能打高分。  
    可是今天点评作文的时候,老师先读了一篇文章,令我大吃一惊,原来老师读得是我写的。当时我心理甭提有多高兴,因为按照史老师的习惯,开始读得文章都是老师认为写得好的,当作范文来读。可是等老师读完后,全班的同学都笑了。说这篇文章写得太差,语言不流畅,想象不合理,有些地方由于我的马虎竟连不成句,闹出了笑话。  
    虽然老师并没有点我的名字,但我很清楚这就是我引以为自豪的“杰作”,我的脸霎时间变红了,默默的低下高昂的头,真想脚底下能有个缝好钻下去。同学们都在睁大着眼睛到处寻找文章的作者,仿佛猜出了是我,纷纷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我如坐针毯,浑身都不自在,真想这节课的下课铃马上响起,我好避开这尴尬的场面。  
    晚上回到家中,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凝视了我许久,语重深长的对我说:“宁宁,你以前是发表过文章,并一直以为自已文章写得好。你骄傲、满足于现状,不能静下心来用心思考,所以才出现今天这样的局面。妈妈希望你不要气馁,振作起来,从头开始。妈妈相信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写出好的文章。”  
    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知道了我以前失败的原因。我马上跑回书房,拿出语文书,认真仔细揣摩作者写作的方法。我暗下决心,要通过学习,勤奋努力,吸取别人的优点,充实自已的头脑,争取下次作文课受到老师的表扬。  
    我永远忘不了这第一次-----作文讲评课上挨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