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馒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热馒头


    喧闹的街头,龟裂的双手,端着一只碎了的碗,头微微低着,穿着一件绿色的破破烂烂的大棉袄,嘴唇和皮肤一样黑,念叨着什么,身旁还睡着个孩子。那孩子蜷缩成一团,手捂住肚子,穿着一件跟他很不相称的袄。  
    行人一个个走过,菜市场人满为患,可没有一个人想对他进行施舍,更没有一个人看看他。  
    夜晚来临。菜市场也冷清下来,孩子醒来了,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着 ,却带着一丝忧伤,那个老乞丐也醒了,他躺着,听肚子在奏曲,用手拨弄着碗。他惊奇的发现,碗里有块热馒头!他腾的坐起来,掰成两半,给了孩子一半,把头埋下吃了起来。  
    这时,他发现,对面卖菜的大妈正慈祥的笑。两行泪珠顺着他粗糙的脸流下来。他看了看手里的馒头,站起来走向那位大妈,深深地鞠了个躬。  
    他剩下一块馒头,准备下次吃,却看见旁边一个同样饥饿小乞丐正在咽唾沫。他走到那个人前,拿起他的手,把馒头塞到他手里。两个人的眼圈泪光闪烁。  
    老乞丐和小乞丐都感到生命的神圣和美 。  
    感恩像一股暖流,会慢慢流进心中,让人感到温暖和幸福。当你得到感恩时,你会觉得世界的美 ,也会给予他人这股暖流,让别人的世界也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