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金鱼馒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甜甜的金鱼馒头

  童年的记忆就像沙滩上那五彩缤纷的贝壳那样美好,那美好,胜过商店里的糖果和冰淇淋。
  小时候,我生活在老家,照顾我的重担自然落到了爷爷和奶奶身上。从我呱呱落地的那天起,最爱吃的就是馒头,奶奶做的馒头松松软软,风味独特,吃了一个后会忍不住再吃一个。
  两岁那年,当我从外边疯玩回家时,刚到大门口就闻到一股馒头的清香,一向机灵的我当然知道是奶奶在做馒头,我忙走进屋里,只见奶奶正在火炉旁张罗着捏馒头,呵,那馒头大的像一根大胡萝卜,奶奶把它做成了金鱼形状,胖嘟嘟的,可爱极了!
  我馋得口水直流,只差下手抓了。奶奶笑道:“小馋猫,一会就好了,等着吧。”我应了一声就回屋了,没一会儿,热气直冒的馒头就上桌了,再配上拌着香油的咸菜,别说吃,就是一闻也会直流口水,我狼吞虎咽地吃着,到现在想想还馋呢!
  晚上睡觉时,我东不挑,西不拣,专门抱了一块中意的金鱼馒头入睡,我“骑”着这条金鱼进入了梦乡,梦里,我骑着金鱼旅行,穿过山川,越过河流,飞向传说中的龙门……多么美好的梦啊!
  有了金鱼馒头,我的生活染上了许多快乐的色彩,我把金鱼放在水桶里看它“游泳”,我把馒头放在刀板上当真鱼切,我把馒头吊在树上,装上铃铛当“风铃”……
  难忘童年!更难忘那甜甜的金鱼馒头,这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