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写作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讨厌写作文


    写作文?哼!写作文有什么好的?不就是几句话在那里??嗦嗦说点废话,只有傻子才喜欢写作文!作文写得好有什么了不起?我作文写得不好,为此,妈妈和老师批评过我无数次。我无论如何也搞不懂,她们为什么那么看重作文。
    唉!“今天写一篇作文,自由命题。”老师又要我们写作文了,真是郁闷啊。写什么好呢?
    回到家,我打开作文本,拿出一支笔,下巴搁在手上,对着窗户外的风景发呆。哎呀,以后怎么过呀,天天都是写作文,写作文,写作文!甚至在厕所里也写作文。要想潇洒地活下去是多么的不容易。不敢看父母在我肩头的希望,小学的时候为什么不多看书呢?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我猛然清醒过来,擦了擦嘴角的唾沫,看看手腕上的手表,不好,已经6点半了,耽搁了整整10分钟。我又想起了班上的一位同学,她怎么就那么喜欢写作文?写作文明明是一种折磨!难道她喜欢自虐?真是令人伤透脑筋。唉!我长吁短叹。
    我的目光又转移到一个字都没有的作文本上。写什么呢?我不想写,又不得不写。不写会影响我考初中,我还年轻呢,我可不想就这样毁了我的一生。
    写吧!我怂恿自己写好作文。可是,我又犹豫了。我能写好吗?我能对自己有信心吗?我能进步,让老师大吃一惊吗?我能不辜负妈妈爸爸的希望吗?我能吗?我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我垂下了眼皮,不,我不能。
    你真的不能吗?是的,我不能。不,你错了。你能。我能吗?对,你能。
    我能?!我自己都被这个想法惊住了。对,伙计,你能。你想想,你们班上的吴楠为什么会写出这么好的作文呢?她比你聪明吗?不,不!你们的智力都一样!她是练出来的。她最先跟你一样,也讨厌写作文,但她下决心写好作文,伙计,你也应该像她一样,下决心写好作文,因为作文是很重要的。
    写吧!我下了决心。我望着窗外的景色,提起笔来,在纸上唰唰地飞过,把我发呆时看到的景色一五一十的描写了下来。我第一次用了修辞手法。看着自己的作文,我的心头浮起了一种从来没有的感觉。我第一次觉得写作文多么美好,原来写作文就是这么简单。
    次日,老师在班上把我的作文当做范文念了出来,并夸奖我说有很大的进步。同学们纷纷向我扭过头来,我在得意的微笑。
    我为自己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