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妈妈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讨厌”的妈妈


    我的妈妈个儿高高的,带着一副眼镜,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可是我却觉得她很“讨厌”。
    有一次,放学后我去妈妈办公室做作业,遇上一道难题。我想了好长时间,也没想到解答的方法。妈妈在上课,办公室里又没有其他人,怎么办呢?我就到教室里问妈妈。正好妈妈在给学生讲课,她看见我进去了,不仅没有教我,还狠狠地批评了我。我心里委屈极了:“对待我还没有对学生那么好,她到底是不是我的亲生妈妈?”直到下课后,妈妈回到办公室给我耐心细致地讲解题目时,我才明白“讨厌”的妈妈不是不关心我,只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每当我做作业因粗心而犯错时,妈妈总会毫不留情面地臭骂我一顿;每当我看电视看得起劲时,妈妈总是那么果断地帮我关掉电视,敦促我拉小提琴;每当我正舒舒服服趴在桌上写字时,妈妈总会从背后冷不丁地把我揪起;每当我生病却不愿吃药时,妈妈总是逼迫我吃下那些让我害怕的苦东西……
    同学们,你们说我的妈妈“讨厌”不“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