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吃对身体更健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怎样吃对身体更健康


    大家喜欢吃蔬菜、水果,喝牛奶吗?蔬菜水果对我们的身体可好了,牛奶可使我们的身体强壮,温总理曾说,要让老百姓每天喝上一杯牛奶。
    星期三,我放学回到家,推开门,就闻道一股香味儿。我心想:妈妈肯定又给我做什么好吃的了。我赶紧跑到餐桌旁,一看,没什么好吃的,只有一些蔬菜,一杯牛奶,没有大鱼大肉。
    “玉洁,你回来啦,快吃我给你做的‘营养大餐’”你不知道,蔬菜白质含量虽少,但富含维生素,能够美容、减肥。你现在正长身体,每天还要喝一杯牛奶,才能长高。”
    “真的呀,蔬菜能美容,牛奶能长高,那太好了,我以后一定要多吃蔬菜,每天喝牛奶。”
    妈妈又说:“你不仅要多吃蔬菜,还要多吃水果。水果像蔬菜一样也具有营养成分,比如‘瓜果之王’西瓜可以解渴、消炎,它具有水分、钙、磷、铁……”还没等妈妈说完,我的肚子已咕咕直叫了,我打断妈妈,“妈,咱先补充营养,要不然,我的肚子就要抗议了!”
    “我都忘了,咱们快吃饭吧,吃晚饭再吃点西瓜消消食。”
    同学们,你们要多吃蔬菜、水果,每天可别忘记还要一杯牛奶呀!
    指导教师: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