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松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松树


    我们小区花园里有一株大松树,因为它太大了,所有人们在地上挖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坑。
    春天时节,我在花园的水泥小道上走着,这小道活像一个迷宫。我抬头一看,高大的大松树矗立在大坑之中,虽然别的小树挡住了它的一部分,可是它那高高的顶端谁都能看得到。风一吹“哗哗……”大松树发出这种声音。
    夏天,一天我放学回家,无意中发现,大松树美丽的枝头盛开了白色的,走近一看,这里虽然有花,但也是蚊子的宿营的。天哪,这里的蚊子个个肥肥胖胖的,多的数都数不过来,向上一看,密密麻麻的树枝盘根错节。
    一天,我从家里向窗外望去,下雨了,只看到大松树为小白花撑起了绿油油的大伞,大松树的叶子像小白花的母亲一样保护着它们,小白花也陪伴着大松树度过了这个炎热而又快乐的夏天。
    秋天,是一个凉快的季节,但是大松树却很伤心,因为小白花凋谢了,大松树的伙伴消失了,没有人来陪伴它了。不,虽然小白花凋谢了,但是落叶来了,有时几个小朋友会在大松树的树荫下玩耍,大松树并不寂寞,因为大松树把我们人类当做朋友,它知道是我们把它种在这里,是我们为它挖坑,落叶静静的看着大松树,看着小朋友们,看着他们嬉戏,陪他们玩耍。落叶与大松树共同在秋天里前进,在秋天里有奋斗,我们在秋天里有学习,在秋天里有努力。
    残暴的冬爷爷来了,大地立刻变成了雪白的世界,落叶很害怕,不过大树为它挡住了冰雪,而冰雪没有恶意,好像也是来找大松树玩的,大松树和落叶也没有要赶走冰雪的意思,只是默默地与冰雪打交道,每天我上学都会看到大松树与落叶,有时也会看到冰雪。又下雪了,大松树和落叶很兴奋,三个伙伴又见面了。
    春天来了,冬爷爷的法术不灵了,冰雪消失了,大松树好像很伤心,它的伙伴---落叶,也不见了,原来是被人们扫走了,不过小小的青草又来了,它是来陪伴大松树的。大松树青草会陪伴着你,我们也会永远陪伴着你。
    指导教师:乔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