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松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喜欢松树


    有的人喜欢柳树的婀娜多姿,有的人喜欢冬青树的四季常绿,有的人喜欢梧桐树的粗壮魁梧……我喜欢树木,但我更喜欢坚贞的松树。    
     秋天,花凋谢了,草枯萎了,许多树的叶子都落尽了,可松树似乎还陶醉在绿色的世界里,仍在秋风秋雨中舒展它的枝叶。它的叶子像一根根深绿色的长针,皮也好像一块块胶布交错着贴在树干上一样。一阵风吹过,松树的枝条摇摇摆摆,一束束针一样的叶子在秋风中摆动,好像在跳舞,发出的“沙沙”声,似乎是它唱着的歌儿,欢乐无比。
    寒冷的冬天来到,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冽的寒风咆哮着,猛烈地摇摆着树木,许多树木的叶子都枯萎了,光秃秃的残枝上落满了洁白的雪花,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树身上压,它的枝杈上都积满了厚厚的雪。风和雪都想征服松树,但是,雪下的松叶似乎变得僵硬,松树以它顽强的毅力和它的抗寒能力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风和雪,等待着春天的来到。
    春天,蒙蒙细雨哺育着万物。草木都穿上了新衣服,嫩绿的芽苞里孕育出新的生命,松树也在春雨的哺育下开花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长在枝头,迎着温暖的春风,笑着、笑着……它虽没有花那么美丽,可是在和煦的眼光下也蓬勃的生长着。只要用手一碰树枝,那黄绿色的花粉就像烟雾一样落下来,随着温暖的春风慢慢地飘去。
    松树,我喜欢它顽强的生命力,不论贫瘠的荒地还是肥美的沃土,它都能茁壮成长。松树,不像柏树那样笔直挺立,庄重肃穆,不像榕树那样枝叶茂盛,绿阴如盖,也不像桂花树那样翠绿,闪烁着油亮的光泽。可是,它一切困难都压不倒,坚忍不拔、英勇不屈,就如边疆的建设者、警察、医生……默默地为人民做出牺牲和贡献,终生为民服务,为国效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