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你雪


    秋风吹过,进入冬季,白皑皑的大雪就铺天盖地袭来。大地妈妈又换上了新衣服,望着这美丽的雪花我不由想起了一则迷语:小小白花天上栽,一夜北风花盛开。千变万化六个瓣,飘呀飘呀落下来。这则小迷语不正是描写雪的吗?
    有许许多多的人喜欢雪,原因是多方面的。许多人面对着白茫茫的雪,会产生万般遐想。由雪想到人,由人再想到人的性格。也有许多人不喜欢雪,因为他们由雪想到人,认为像雪一样是种十分散慢的人。但我很喜欢雪,因为我体验过在雪中尽情耍的情景。
    那是上小学三年级时,我和几个小伙伴在一个空旷的田地里玩耍,先堆雪人,再打雪仗,我们尽情的跑呀跑呀,简直到了与万物“冥合”的地步,我们一点也不觉得冷,反而觉得更热了。回家时,夜幕已经降临,但我们的高兴劲儿还没有消散,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儿,自那以后,我便喜欢上了雪。
    面对白皑皑的大雪,浮想联翩,我仿佛看到了守卫在边疆的战士们,他们风雪吹不动,安如泰山。现在我们能坐在教室里欣赏窗外的风景,不就是因为这些战士们依然在雪中站岗放哨的吗?透过白茫茫的大雪,我看到了几棵松树,它们不正是那些革命先烈的象征吗?
    我爱雪,不仅爱它绮丽的外表,更爱它纯真的内涵。它净化了人们的思想,它用洁白的身躯洗刷了人间的罪恶和污秽。
    我爱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