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格言作文500字 一句格言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喜欢的格言作文500字 一句格言的启示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总会想起一句格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句话总是鼓励我,世上没有高不可攀的山峰,只要愿意做,就什么都可以完成。我最喜欢这一句格言了,你想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吗?下面就来看看原因吧!

  一年级的时候,我还不会游泳。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旱鸭子”。可是妈妈偏要我趁回乡下的时间,去后面的小河,教我游泳。我有一点不开心的说:“妈妈,你为什么要教我这个旱鸭子呀”?妈妈说:“你可以不学呀!但是,我先告诉你哦,六年级毕业,可是要考500米游泳的哦!你还学不学呢?”我有一点害怕了,小声说:“学就学,最多喝几口水而已,哼!”妈妈微笑地说:“这才是我的好儿子嘛!”20分钟后,后妈妈对我说:“游泳要讲就协调能力,手脚要有规律的摆动,不能太过操之过急,你去试试。我慢慢走到河边,不敢下水。突然,妈妈在身后把我一推,扑通一声,我掉下水里去了!我开始慌张了,心里没有底,胡乱的乱抓,希望可以抓到石头,不让我沉下去,我好不容易上了岸,用祈求的眼光头投向妈妈,妈妈,一改之前的语气,说:“腾锐,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呀!”我脑海里浮现出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自己仔细想了一下,对呀,我不能半途而废。我认真地看着妈妈游泳的姿势,想象着自己也在游泳。 试了10次,第11次的时候我突然,开口说道:“等一下,我好像知道秘诀了。”然后,我一个纵身跳进水中,手脚同时划水,耶!我会游泳了。虽然只会狗爪式,但我学会了哈哈!

  如今我已经学会了四种的游泳姿势。那一句格言说的对,世上没有难倒的事,只要肯做,就什么都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