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作文400字 击剑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事的启示作文400字 击剑的启示

  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生活也是这样,态度关系到成败,连我喜欢的运动,剑术也不例外。

  上年夏天,我就开始学击剑了。那时,我狂热地喜欢上了这种运动,一开始,我的技术突飞猛进,体能,实战也明显提高,不到半年,我已经通过考核升到中级重剑班了,还拿过比赛第一名,就这样,每逢 星期五,六日,我都会兴高采烈地坐公交车去训练。

  可是,好景不长,又过了一个月,我慢慢地骄傲起来了,对同班的学员不理不睬,对教练的叮嘱左耳进,右耳出,爱理不理的,做动作时随便做,很马虎,经常偷懒,不愿意做。我想:“反正我这么厉害。”渐渐地,我的技术一落千丈了。

  有一次比赛,我竟然第一局就被淘汰了!比赛结束后,教练走上来,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原因:“你不能骄傲,人,要有上进心,不要因为自己很厉害,从而不学。”这下,我终于醒悟了,忙谢过教练,回到家后,我反思了很久,下定决心:以后不能骄傲,要有上进心。

  这句名言给我的启示是:做人,不能骄傲,不然再简单的事也做不好,但如果虚心,什么事都可以成功,现在我已经把这句话铭记在心,这句话——让我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