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滴水穿石》的启示

  今天,我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读完这篇课文,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圆石头,它也具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不信,你想想,浪花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不停息地前进,也在不分日夜地冲击礁石、浸蚀礁石、啃噬礁石,它最终能不让礁石的棱角变小、变平吗?
  
  课文中的李时珍就是从小立志要编写一部翔实准确的医药巨著,所以他就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了。他翻山越岭,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访名医、尝药草,还要亲自到各地采集药草,可他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永不放弃,终于写了药学巨著《本草纲目》,为祖国医学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其实,像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成就了伟大事业的人还有许多,如:王羲之、爱迪生、齐白石、欧阳修……真是举不胜举,数不胜数呀!
  
  其实 ,我也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四年级上册的寒假里,我不知啥原因迷上了毽子,有可能是看表姐会踢,很羡慕的缘故吧!于是我每天都练踢毽子,每天就踢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踢毽子,最多一次可踢到20个呢!
  
  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 “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学习,将来成就一番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