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松树


    松树  
     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一曼小学五年三班于淼  
     有人喜爱驰名四方的名胜古迹,有人喜爱浩瀚无边的大海,可我只喜爱坚忍不拔的松树。  
     夏天里,无情的太阳照射在松树上,可松树的叶子更是密密麻麻的,翠绿无比。炎热的夏天终于结束了,凉爽的秋天来到了人间。  
     在秋天里,柳树的叶子慢慢地落了下来,其他树木的叶子也慢慢变黄飘落下来,可松树似乎还陶醉在绿色的世界里。一阵风吹过,松树的枝条摇摇摆摆,好象是在跳舞,发出的声音,似乎是它唱着的歌儿,欢乐无比。  
     在呼呼的北风吹袭下,寒冷的冬天来到了,树木的叶子都枯萎了,光秃秃的残枝上落满了洁白的雪花,天空中继续飘着鹅毛大雪,不一会儿,松树就被雪儿覆盖了,积雪多的地方压弯了松枝,而雪下的松叶也似乎变得僵硬了,暗绿的颜色使人以为它的生命结束了,可是要知道:“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在雪封的冬天结束后,暖和的春日被春姑娘悄悄带来了,在松树棕褐色的芽苞里孕育出新的生命,随后的日子里,松树又长出嫩绿的叶子。透过松树一层一层的叶子,我隐约看见了那点缀在其间的松果,一瓣一瓣,一片又一片,如鱼鳞般的小塔是那么顽强。  
     我呆呆地望着松树,不禁想:松树是如此的坚忍不拔,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