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小秘密


    同学们,你们有自己的小秘密吧?我也不例外。你愿意做我的好朋友吗?那好,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说好了,可得为我保密哟!
    每个星期天,我们一家都要去爷爷奶奶家团聚。有一次,我看到爷爷用老式的刮胡刀,对着镜子在涂满肥皂的嘴边刮胡子,看爷爷费劲的样子,好像十分吃力。事后,我对爷爷说:“你为什么不用像我爸爸用的电动剃须刀呀”?,爷爷笑着说:“我年纪大了,不去花这个赶时髦的钱,这个能用就可以啦。”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爷爷奶奶每次都专买我爱吃的小菜,为我花钱从不考虑多少,什么都依我。他们是那么疼我,我一定要为爷爷买一个像我爸爸那样的电动剃须刀。有了这一计划后,我就开始了我的省钱、集钱行为。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慢慢积攒起每星期妈妈给我用于每天放学路上买点心的零用钱,不是特别饿时,我就一路小跑回到家吃点心。这样,一个月过去了,钱一点,一点积攒起来,已经积到了一百块了。我暗暗高业,想计划马上就可实现了,可是,我在超市里一看,最便宜的一款,也要260元。我自言自语道:“还差160元啊,到何时才能存到这个数呀”。转眼一想,我还有另一笔月20元的收入,那是我每周日去爷爷奶奶家倒垃圾后,奶奶给我的“工资”,它是我买小说书的款子。我也要把这笔钱如获珍宝般仔细的收起来,哈哈,再坚持二个月,我就可以大获成功啦。想到那时,爷爷和一家人的开心样了,我一定要加油啊!
    嘘……这是我的小秘密,你可千万别告诉我爸爸妈妈哦,不然我给爷爷的惊喜就“泡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