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杭州野生动物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杭州野生动物园


    这几天的天气都不好,下着雨,但是正因为这样,来杭州的游客去的最多的地方便是杭州野生动物园。因为今年杭州野生动物园里来了几位罕见的“远客”,那就是北极熊和企鹅。
    今天是10月5日,我们来到了野生动物园,买了票,进了入口,一眼望去,就看见了一个大地球,上面写着“我们共有一个地球”,这也就是环球广场。我们排队坐上了电瓶车,从环球广场出发,一路经过孔雀园、休闲广场、蓝宝石演艺广场、雨林美食广场,最后来到乘车游览入口。
    我们排队坐上“小火车”,一边听导游解说,一边观赏各种各样的动物。火车缓缓地前进,我们首先看见了东北虎,一只东北虎趴在地上闭目养神,另一只正从高山上冲下来,好威武啊!我们买了一只活鸡喂给他们们,他们争着要鸡,不过最后还是被一直更加威武的东北虎抢走了。接着火车开到了“狮吼苍穹”,我看见了高大的非洲狮,有一只正在休息,还有一只在山上东奔西跑,好像在追赶什么猎物。随着火车的前进,我们又来到“亚洲草原”,只见可爱的梅花鹿,它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一边看着我们,一边嘴里嚼着鲜嫩的青草。
    我们有来到了动物誉婴室,那有刚刚出生的狒狒、蟒蛇、白狮还有猩猩。有一只猩猩叫“三毛”,还有一只叫“五毛”,“五毛”只有一岁半,而“三毛”比“五毛”大一点。“三毛”看我衣服穿得鲜艳,就抓住我的手,抓着我去和它合影,我当然要给它留点面子,和它照一张吧,后来,我还抱了“五毛”,和它握了手。  
    之后,我又和骆驼、东北虎和美国矮马合了影。
    我们又来到了长臂猿的住处,它很聪明,我看见有人把口香糖递给它,它就懂得把纸剥开,把口香糖拿来吃,但是后来,那个人又拿了口香糖的纸壳给它,它便张开嘴巴,好像发火了似的。我们把爆米花给它吃,它不但会拿去吃,而且还会不时地左看看,右看看,就怕有管理人员来。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北极熊和企鹅的住处,因为企鹅是生活在北极,所以,它不可能适应这边的环境,所以动物园里就在它旁边放了冰块,看上去,这两只小企鹅还很小。北极熊只顾自己趴在那里,也许它是觉得太孤单了吧。
    我还看见了犀牛、白虎、白狮、火烈鸟等等动物。
    这次游览让我太难忘了,我不仅亲眼观赏了各种动物,还对他们有了初步的了解,收获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