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周记)续写《小豆豆历险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091220周记)续写《小豆豆历险记》


    我靠在一棵大树下,小松鼠在树上。我们因为劳累过度,马上就睡着了,我在梦中想,我要把小松鼠带到城市里,带到我家中,我还会给它介绍许多小伙伴,白天和我来到学校上课,晚上和我一起看书,做作业,最后一起睡觉,我想它一定可以适应那里的环境。我要和我的小伙伴,一起给它做一个窝,把这个窝放到阳台上,我再把我许多动物朋友都叫来,让我的家成为动物王国……
    就在我正做着美梦的时候,呼呼的冷风把我从梦中拉了出来,醒来后,我还没有忘记我刚才的事,就和小松鼠商量了起来,小松鼠没有回答我,只是用它那双水灵灵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很向往城市的美好,又放不下生活了那么长时间的森林。我看出了它的心思,说,我们再在这个森林里待会儿,然后再去城市里。
    说完,小松鼠点了点头,跳到我的肩头,我带着它去和小动物们告别,就在这时,那些与我只有一面之缘的小动物,都从灌木丛中跳了出来,它们都已经知道了,我和小松鼠感动得热泪盈眶……傍晚,我们告别了山里的朋友,走出森林,来到城市的中心,我从小就生活在这里,马上找到了我的家,走进家门,小松鼠很害怕,我将它抱进了我的房间,房间里有一张小床,衣柜,书桌……最让小松鼠高兴的是,在墙角有一只小狗和一只小兔。它们一见我来了都跑了过来。它们把小松鼠带到它们的窝里,小狗和小兔是邻居,小狗的窝是一个纸板箱,小兔的窝是一只篮子,小松鼠没有地方住,我就找来了把挂在书房里的鹿角拿来给它当窝。
    从此它们过着幸福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正在熟睡的小松鼠,惶然不知一个巨大的黑影在它身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