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白娘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续写《白娘子》


    续写《白娘子》
    靖宇小学五年七班
    十八年过去了,许仙的儿子??许士林长大了,他相貌堂堂,一表人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后来因许仕林学习刻苦,考中了状元。
    有一天,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在元宵节前夕,许仕林听了父亲的话,到雷锋塔下拜祭母亲。这时小青也苦炼了十八年功夫,来到了杭州。许仙见小青来了,连忙说:“小青,快把你姐姐救出来呀。”小青说:“姐夫放心,我一定会把姐姐救出来。”这时小青飞上天空,使出了浑身的法力,终于把雷锋塔震塌了。白娘子也听到了儿子的呼喊声,迫不及待地出来与丈夫团聚。这时太阳从东边出来了,今天正是团圆的日子。白娘子抱着儿子的头,激动地哭了,说:“儿子,母亲在这塔下牵挂你已十八年了。”许仕林高兴地笑了。许仙一家人终于团聚在了一起。生活其乐融融 。
    当法海听到了白娘子一家人团聚时,非常气愤,心想:“我堂堂一个金山寺的住持,竟然躲在一个小小的螃蟹壳里,当了缩头乌龟,我不甘心!”说罢,他冲破了蟹壳,在鑫山寺里苦练了十年,最后去找白娘子算账。可是令法海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白娘子也在峨眉山上苦练了十年,法力大增。当法海找她们报仇时,小青与白娘子冲了上来,一剑捅瞎了他的眼睛,法涨又狼狈地逃到了蟹壳之中。、
    白娘子又上天找来了观音菩萨,菩萨说:“法海性格刚烈,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想要他回心转意,就必须斩草除根。”听了菩萨的一番话,白娘子便立即号召大家吃螃蟹,当白娘子听说一个人吃螃蟹时吃到了像人形的东西,白娘子便知道法海被吃掉了,心中的怒火便烟消云散。
    从此许仙一家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雪松文学社指导老师:李庆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