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佩服的一个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佩服的一个人


    瞧,他又在认真的看书了,他眉头皱得紧紧的,架着一副眼镜,像一位博士似的。 看着看着,他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张开大大的嘴巴,露出洁白的牙齿。这就是我们班公认的“智多星”??冯骁。
    他十分爱看课外书,而且知识十分渊博。有一次,上社会课。社会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当我们还在苦思幂想时,他已经高高地举起了自己的手,自信地说:“是黄海!”我们向他投去羡慕的目光,社会老师欣慰地笑了笑,问道:“你知道黄海在哪吗?”他不假思索地说:“黄海是青岛的那片海!”我们十分惊讶,不知道他是从哪知道的。社会老师向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开心地说:对了!请坐下。”我顿时被他那渊博的知识,灵活的运用,极好的记忆力惊呆了。说明他看过书后不是白看,也不像我一样囫囵吞枣,只明白大致意思,他对他看过的知识可以说是过目不忘。这样的一位“博士”,我怎能不佩服他?怎能不赞叹他?
    他有一个绰号,叫“故事大王”。你一听,便知道他很会讲故事,没错,说他是“故事大王”一点儿都不夸张。有一次上品德课,讲完了课,还有一点时间,老师便让我们讲故事。冯骁要讲,老师同意了。他告诉我们,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做《大人国和小人国》。他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我们听得入迷,仿佛沉浸在童话故事中了。突然,他一加速,有感情地把十分紧急的情况展现了出来,全班也都制造了紧张的气氛。他讲完了,获得同学们一片掌声。
    看,他又在绘声绘色地讲故事了,声情并茂,又赢得我们一片掌声。这就是博览群书的冯骁,这就是“故事大王”冯骁,这也是我佩服的冯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