蕴涵丰富知识的校园花坛

中国儿童资源网

蕴涵丰富知识的校园花坛


    我已经在这个校园里生活学习了五年,对这里的每一处景物都有着很深的感情。但是,我感觉最熟悉、最亲切的,要属北教学楼东面的花坛了。
    走进花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小神童”气象站,他每天的工作是为我们准确的“汇报”当天的天气情况。进入气象站,可以看到一块汇报黑板、一个百叶箱、一个风向标和一个雨量器。“小神童”气象站配有红领巾气象员,每天,他都把百叶箱、风向标、雨量器“汇报”的结果写在汇报黑板上,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到天气状况。
    气象站周围是许多职务,有紫叶李、腊梅、法桐、无花果、卧槐、银杏、小柏树等。紫叶李高约3米,叶子有紫、红、黄、绿四种颜色,透过阳光,看起来真好看!腊梅的叶子稍大一些,呈椭圆形,两头尖中间圆,枝上有斑点形花纹。法桐高约10米,直径约一米左右。无花果叶子宽大,有些像手掌。这些树木周围是许多小柏树,高还不到半米,翠绿翠绿的,好看极了。
    这就是我们学校美丽的校园花坛,它蕴含着丰富的知识,给我们的学习带来很大的帮助。一年级时,自然老师带我们来到这里,采集了很多树叶,拿回来作了标本;三、四年级时,科学老师带我们来到这里,观察并记录;五年级时,语文老师又带我们来到这里,做写作素材,让我们描写它。
    校园花坛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爱美丽的校园花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