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出


    我常常听到有人喜欢看日出,经常赞美日出的漂亮和壮观。我便有了好奇心,决定今天早晨来到楼下的广场上观看日出。我因为不知道日出的时间,所以生怕耽误了看日出,五点多就来到了楼下。那时街上还没有人,非常清静,我于是就静静的等待。
    天空还是一片浅蓝,月亮还在我的头顶上,但另一边却有了一丝丝微微的红光。那是太阳的红霞!我紧盯着那里。开始有几片云,把红霞遮挡住了一小块。慢慢的,云向四周移动了,大概是云知道太阳要出来了,不想打扰它吧。看着看着,这一大片红霞越来越亮、越来越多了,颜色渐渐红起来了,使它周围的云片也有了光彩。我知道太阳就快要升起来了,便目不转睛地望着那里。
    大约六点钟左右,云好像蜗牛似的,又离太阳的红霞远了许多。过了一会儿,红霞慢慢聚拢在一起,形成了红彤彤而又明亮的圆点??,那一定是太阳会升起来的位置!
    果然不出我所料,没过多久,太阳就从那一片红霞里露了出来。我望了过去,只见太阳好像被什么东西吸引住似的,艰难的一点一点努力往天上爬。
    太阳终于爬上了天空。
    一刹那间,它的光亮又增加了许多,假如这时去看太阳,它的光亮一定会射得你眼睛看东西都是模糊不清的。
    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人们也陆陆续续从家中走了出来,开始了这一天辛苦的劳动……
    我们就像那七八点钟的太阳,正是灿烂辉煌的时刻。太阳每天从东边升起,又从西边落下,每天都是这么辛苦。既然太阳这么辛苦,我们难道不学习他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