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奇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公园奇遇


    走在公园的小径上,一阵清脆的鸣叫声吸引了我。是小鸟么,是它在那唱着动听的歌曲吗?我朝着声音的方向寻去,走着,走着……
    我就这样低着头前行,渐渐地,太阳不再发出耀眼的光芒。是要下雨了吗?我闭上眼睛,静静地聆听着。“沙沙、沙沙……”抬头一看,好大一片竹林!阵阵微风吹过,竹叶轻轻地摆动,仿佛在弹奏一首《竹林奏鸣曲》。远远的,我就好象看到一头大熊猫,在悠然自得地啃着竹子。多么美丽的景色啊!我躺在松软的草地上,轻轻地捡起一片翠绿的竹叶,真想永远待在这里。
    “哗啦,哗啦啦……”我起身向竹林深处走去。眼前的这一切让我吃惊地张大了嘴巴,好一个世外桃源!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像一条透明的绸带,随处可见小动物们的身影。“唧唧喳喳”,小鸟欢快地在大树间穿梭,一会儿停在树枝上,一会儿飞到对面的花朵上,玩得不亦乐乎。“淅沥沥”,下雨了,细细的小小的雨丝从天上轻轻地落到地上,发出“滴嗒滴嗒”的声响,伴随着“呼呼”的风声,就像在演奏一首交响乐。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小鸟叫得更欢了,你听,“唧、叽”……
    “宝贝女儿,你在哪里?”我隐隐约约听到了爸爸妈妈的声音。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这一切,都是真的吗?我甚至有些不相信这一天的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