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儿的奇遇

中国儿童资源网

淘气包儿的奇遇


    天底下淘气的孩子多的是,可是再也没有比淘淘更淘气的孩子了。淘淘才八岁,可淘气的事干得很多。一会儿,他把奶奶的老花镜藏了起来,奶奶缝衣服要用了,东找西找找不到。奶奶问淘淘,淘淘假装不知道,奶奶只好再去买一副。当她买回来时,她的老花镜端端正正地摆在桌子上。不用说,这事又是淘淘干的,奶奶只好自认倒霉。淘淘用一根绳子把正在树下看书的小姐姐的辫子和大树绑在一起,小姐姐要回家吃饭了,刚站起来,辫子拉住她,小姐姐疼得直掉眼泪。幸亏她奶奶走过来看见了,把绳子解了下来。淘淘在远处看见了,乐得直拍巴掌。
    他是这样的淘气,大家都叫他淘气包儿。这么一叫,可把淘淘气坏了,不仅白天生气,而且晚上睡在床上嘴里也在说:“哼,你们凭什么说我淘气,叫我淘气包儿?你们小时候不也这样吗?”他经常这样说,常常很晚才睡觉。一天晚上,他睡在床上,不知怎么回事,他迷迷糊糊地走到一座漂亮的宫殿前。这座宫殿高大雄伟,顶上有一个像地球仪似的绿色东西,在那里不停地转着。他慢慢地走了进去,看见宫殿里金碧辉煌,大厅正中挂着一只钟,钟上蹲着一只顽皮的猴子,眼睛“滴答滴答”地左右转着。钟旁贴着一张纸,纸上写着:“小朋友,你一定有许多愿望吧!这只‘愿望钟’能帮你实现,你只要对着‘愿望钟’说出你的愿望,你的愿望就能实现。”淘淘想:“别人常叫我淘气包儿,我也要让他们变成淘气包儿。”他想到这里,对着“愿望钟”说:“我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变成淘气包儿。”这时,从“愿望钟”里传出一个声音:“你回去吧,明天早晨,你的愿望就能实现。”说完后,声音就消失了。过了一会儿,淘淘又好像睡在自己的床上了。
    第二天,淘淘起床,觉得昨晚睡得特别香。他听到从外面传进来“轰轰”的声音。仔细听听像是自己小坦克发出的声音。跑到外边一看,原来是自己的爸爸坐在床上,玩着小坦克。爸爸身上背着冲锋枪,皮带上别着小手枪,嘴里发出“冲啊杀啊”的声音。再看看妈妈,正在那里和奶奶玩“过家家”的游戏。他高兴极了,觉得别人也和他一样淘气了,再也没有人会叫他淘气包儿了。他跑到门外一看,原来很早就在忙着的人们现在都在玩儿。有的在玩儿皮球,有的在玩儿打仗,有的在玩儿炊具。他们看到淘淘来了,连忙招呼他一起来玩儿,这个叫他玩儿打仗,那个叫他玩儿皮球。淘淘在他们中间转来转去,不知跟谁玩儿。虽然这样,但是他心中还是甜滋滋的,现在,终于有人跟他玩儿了。
    到了中午,淘淘觉得肚子饿了,可是大家都在玩儿,谁也没有理睬他。他想叫爸爸烧饭,可爸爸还在床上玩儿坦克,似乎从来没有玩儿得那么痛快过。他叫妈妈做饭,可妈妈和奶奶还在“过家家”呢。他们谁也不理睬淘淘。妈妈还不耐烦地说:“吵什么!吵什么!你不能再等一会儿吗?”淘淘只好空着肚子等着。等到晚上,爸爸和妈妈还在那里痛快地玩儿,一点儿也没有烧饭的意思。淘淘只好空着肚子上床,在床上哭了很多时候,才睡着。
    在梦中,他又来到那座宫殿前,淘淘走了进去,那只“愿望钟”还在那里挂着。他想起了今天的生活,觉得应该把大人们变回来。他对“愿望钟”说:“把大人们变回来吧!”那个声音又传了出来。“回去吧,孩子,明天早晨,你的愿望就会实现。”淘淘回到了家里,又香甜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淘淘刚起床,就听见厨房里传来妈妈炒菜的声音。淘淘跑了出来,看到了妈妈,妈妈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妈妈看见淘淘跑出来,连忙叫住他:“淘淘,跑什么!快来吃饭了!”淘淘刚坐好,妈妈就端出喷香的饭菜,淘淘吃得津津有味。他想起两天的事,觉得自己以后不能再淘气了。
    从此,淘淘果然再也不淘气了,还经常帮人们做事。“淘气包儿”的绰号在人们中间消失了,代替它的是“好孩子”了,淘淘成了人人喜爱的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