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赵糖糖

中国儿童资源网

淘气包赵糖糖


    淘气包赵糖糖
    江苏省常熟市报本中心小学 五(3)班 毛心楠
    吃完晚饭,我做著作业,突然“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哎呀,我忘记了,今天是星期六,是我的倒霉日(为什么是我的倒霉日,看下文就知道了。)。我慢悠悠地打开门,看见一位小妹妹舔着棒棒糖,咧着嘴呵呵笑,此人大名赵糖糖,她很爱读书,在班级内成绩极突出,就是爱搞恶作剧。只要一碰到她,就会让你在100分钟内,感受100件倒霉的事。
    她来后,我把她拉到了客厅,让她看电视,然后我回房间,求神拜佛让她不要来向我搞恶作剧,突然,她来了,哎呀,我怎么就那么霉呢?“我来帮你写作业吧,但是你要帮我买根奶油冰棍!”糖糖说道。咦?一直善于搞恶作剧的她怎么会帮我五年级的人写作业?可能是对奶油冰棍的极度渴望吧?再加上她喜欢读书,一定能帮我写好作业的,嘻嘻,“好啊好啊,我的作业是练习册P37,还有……”
    买好冰棍回来后,赵糖糖不见了,留下了一张纸条:作业我写完了,冰棍你自己吃吧,就当是积德积福了。呵呵,我翻开作业本,啊!这就是她做的作业?只见作业本上的每一个空格都写了5个有力的大字:你被整蛊了!我看见了,真是把我气昏了。“这个死糖糖,看我怎么收拾你!”我一边念叨着,一边檫着她写的大字,待会还得补上去呢,哼!
    上学了,我拿出作业本又检查了一番,咦?我的钢笔字怎么没写,昨天不是写的吗?今天怎么?我又补了一遍,发现刚才写的字又消失了。后来才知道,赵糖糖在我的钢笔里灌了“魔水”。这种液体发干后原本涂上去的痕迹就会自动消失。
    气死我也,把我连整两次,死糖糖,你等着,我会报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