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奇遇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年奇遇记


    新年到了,兔子非常高兴。一边放着鞭炮一边跑着。
    跑着跑着,小兔子跑到了一个地方,这里冰天雪地;银装素裹,漂亮极了。这里几乎什么都是白的。在远处有一座房子,房子也是白的。小兔子跑过去敲敲门,门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一位老奶奶。老奶奶非常喜欢小动物,一见小兔子来了就连忙请他烤火,老奶奶边泡茶边说:“我这里很久没有来过小动物了。”小兔子问:“这里是什么地方?”“这里是雪世界,我是冬婆婆,一年四季的冬天由我来管。你再往前走就有春花园,夏森林和秋果园了。那里分别由春姐姐,夏姑姑,秋爷爷。我们几个掌管着一年四季。”
    “哦,是这样啊,您能带我去前面看看吗?”
    “可以呀!”
    于是冬婆婆带着小白兔去了春姐姐、夏姑姑和秋爷爷那去了。他们出了小屋一直往前走。走着走着,小兔眼前出现了一座金色的果园。果园里有苹果、香蕉……还有一些白菜、萝卜、麦子……秋爷爷正在收割麦子,见小兔子来了连忙来招待小兔。秋爷爷送给小兔一些苹果和一些萝卜。小兔子高兴地说了声谢谢。
    冬婆婆又带着小兔子往前走。走着走着,小兔子眼前又出现了一座碧绿碧绿的大森林,那些树木长得十分茂盛,夏姑姑正在整理枝叶,见小兔子来了,高兴地迎了出来,还送给小兔子一根冰棍。小兔子舔了舔说:“谢谢。”小兔子和冬婆婆又去了春花园。
    一进春花园,小兔子就眼花缭乱了,前面花团锦簇,有杜鹃花,月季花,牡丹花……芳香四溢。春姐姐看见小兔子来了,微笑着迎了过去。温柔地说:“你好呀,小兔子,欢迎来到我的春花园,这里的花都是我种的呢!喜欢吗?”“嗯,我好喜欢哦!”小兔子说。春姐姐微笑着走进了她的家,过了一会儿,春姐姐出来了,手里还多了一个花篮,她把花篮送给了小兔子。小兔子接过花篮,发现花篮是用各种花和草编成的。还有各种花的香味。小兔子高兴极了,连忙说:“春姐姐,谢谢你!”
    “小兔子!小兔子!你醒醒呀!!”小兔子慢慢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小灰兔正担心地看这他。小兔子说:“我没事,好像做了个奇怪的梦。”
    “咦?小兔子你身边的是什么呀?”小灰兔问。小兔子看了看旁边惊呆了??有花篮、苹果、萝卜,还有一个快吃完的冰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