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收获了成功


    暑假的一天,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和朋友决定一起去游泳。一到游泳池,我们泳衣泳镜泳帽全副武装后站在了泳池边上。泳池里的水满满的蓝蓝的,我用脚试着沾了一下,好凉啊!这时朋友问:“你会不会游泳?”我一听,支支吾吾地说:“我只敢在浅水区这边走走。”“你还不会游泳?那我教你好了。”朋友挠了挠头说。“真的吗?”听朋友说这话我高兴地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因为我早就想学游泳了,可一直没机会。
    我们下水后朋友就开始教我练习潜水呼气……我依照朋友传授的方法,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整个头部浸入水中,在水中我慢慢地把气吐出,再抬头吸气。谁知,才吸第一口气,就喝了一大口水。我慌乱地在水中扑腾起来,泪水在眼眶里直打着转,心里害怕极了。朋友在旁边鼓励我,让我不要紧张,放松自已再试试。我经过反反复复地练习,很快就能自如地在水中换气了。
    接下来,朋友让我拉住水池边的栏杆让我练习蛙泳的蹬腿动作。我先向外侧蹬出双腿,然后合并起来,再缩回去,就这样一次次地练习。刚开始,我还要朋友用手托起我的身体才能游动,但经过不断的练习后,我渐渐可以浮上水面并在水中前进了!我不禁暗暗地偷乐,原来游泳也不怎么难嘛!学游泳,让我领略了克服恐惧获得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