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_雨中收获友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朋友_雨中收获友情

  雨丝在飘。用手抓不住。可是,舌头却能,柔软的卷一下,就抓住了。

  风不觉得吹了,雨也不觉得下了。来来往往的人群,都撑着蘑菇般的雨伞。我独自站在教室的走廊上,由于早上的粗心大意和匆匆忙忙,将雨伞遗忘在了家里。一阵阵的风令人毛骨悚然。我顿时觉得好无助,蹲在走廊上哭了起来!

  樟树上的叶子似乎也在嘲笑我:“小傻瓜!小傻瓜!叫你不带雨伞!”雨落在地上噼里啪啦的声音似乎在帮助樟树助威呢!

  一阵阵的脚步声传来了,我抬起梨花带雨的脸,站在面前的是一个身穿长袖T恤和长牛仔背带裤的可爱的小女孩,她不就是前两天和我绝交的朋友‘莫汐玥’么?

  “怎么?你没带伞么?”她柔声说道!我却听成了讽刺和嘲笑。

  “Yes!”我极其不耐烦的偏过头说。

  为什么现在出现在我面前的不是同班同学而是这个和我绝交了的旧朋友?这不是让我在她面前丢尽了脸面么?外面的雨似乎下得更大了,有几滴调皮的跑到我的身上。莫汐玥撑开伞,替我挡着那些飘进来的雨。

  “一起回去吧!反正我一个人也无聊!”莫汐玥边说还边掏出纸帮我擦眼泪。

  她是想挽回这段友情吗?难道,她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了?

  “我……”我还未说完,她就拉起我的手走出了校园。

  走在满是雨水的街道上,清凉的雨水洗刷着我们的小脚丫。令我不由想起了以前:我们两个趁着大人不在,就出去玩雨,结果回来一身湿漉漉的,还被骂得半死!

  “到了!进去吧。”莫汐玥送我到我家大门说。

  我不由瞟到她的左肩湿漉漉的,而我除了脚什么地方都是干干的。终于,温热的眼泪还是流了出来。

  就在无声无息的道歉中,我们俩又回到了以前的好朋友。作业不会串门问、有什么心事相互倾诉,一切回到了以前正常的铁轨上。

  透明的味道,似乎多了点什么,只多了微小的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