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400字 我和蔬菜交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话作文400字 我和蔬菜交朋友

  一天妈妈去菜园种菜,我玩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也去了菜园。这时,我便看见了很多蔬菜。

  最先引起我的注意的是花菜。它的叶子又宽又大,恰似奶奶扇风用的扇子。走近一看,难怪叫花菜,你瞧它的叶子一片片的像花瓣似的,中间还有白白的“蕊”,正朝我笑呢!好像在说:“你好,小主人,我叫花骨朵,可有营养了!我是维生素C的好来源,镁的含量也很高,有助于抗氧化,我可是当之无愧的健康明星啊!”花骨朵得意洋洋地说,“和我做朋友吧!”

  “咳咳,是谁在吵吵嚷嚷?”一颗老莴苣说。“他是莴苣爷爷,他为人们做出了不少贡献。”花骨朵说。我看了看他,一身绿,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玫瑰的浓艳重彩,也没有菊花的千姿百态。花骨朵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可它能止痛、止血、通便,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预防和治疗坏血病。”

  “我也有很多作用呢!”一个威严的声音传来,原来是西红柿皇后:“我可以减肥、抗炎、利尿,美容抗衰老。”

  “我可不比你差,我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益肝明目、利膈宽肠……”胡萝卜头也毫不退让。

  “我还能防感冒、抗癌呢!”大蒜头也来凑热闹。

  我忙说:“好了,大家都别吵了,在生活中,每样蔬菜都少不了,各有各的用途,大家都是好朋友!”我和蔬菜朋友们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