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蝴蝶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蝴蝶


    美丽的蝴蝶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蝴蝶!
    每年夏天,蜂来蝶往。阳春三月,蝶儿如落英,如流云,时而嬉戏追逐,翻飞于万绿丛中百花间;时而婆娑起舞,轻盈柔美。有一次,我看见一只老蝴蝶,只见他的触角像两根细丝似的向外弯曲着,六只红色的小脚长在毛茸茸的身体两侧,一字排开,一伸一缩,像是刚出生的婴儿在啼哭时手脚乱蹬。
    如果你去台湾的蝴蝶岛,你会发现,品种繁多、色彩缤纷的蝴蝶,一簇簇、一团团的,活像一个个精雕细刻的蝴蝶图案的彩球,沿在大合欢树上!这些“蝴蝶球”与满树蝴蝶状的合欢花交织在一起,相映成辉,使得合欢树的大树伞更像一个由蝴蝶做成的大绣球--那景象实在在太奇丽、太壮观了!更使人惊叹不已的是,许许多多的蝴蝶首尾相衔,构成了一条条蝴蝶串,从合欢树的枝头上悬下来,有的一直悬垂到清波荡漾的湖面上,它们在大树的周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蝶帘”--那景象实在太美丽、太罕见了!
    蝴蝶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