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_美丽的薄山湖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旅游_美丽的薄山湖

  暑假,我们一家去位于河南驻马店确山县的薄山湖游玩。

  在去薄山湖的路途中,鸟语花香,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香味,清新怡人。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和青黄的麦田,使人神清气爽。

  薄山湖风景如画,游人如织。站在高高的堤坝上,向下望,便看见碧绿的湖水微波荡漾。那湖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那湖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那湖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几只游船在湖水中慢慢的划动,好像一只只美丽的天鹅。远处,几座小岛若隐若现,依稀能看见岛上绿油油的一片。这绿岛和绿水交相呼应,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们来到河边,迫不及待地登上游船。游船缓缓的开动,船尾激起了雪白的浪花,好似美丽的白莲花在水面上漂动。我伸手去摸那湖水,湖水可真凉呀,凉得我全身的暑气顿时消散。

  下了船,登上一座小岛,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来到一片竹林。竹子郁郁葱葱,有的碗口般粗,有的手指般细,无伦什么样的都傲然挺立,不屈不挠地向上生长。

  薄山湖山水一色,再加上神秘美丽的小岛,岸上绿荫荫的竹林,真是秀丽无比。

  夕阳西下,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快乐旅行!望着晚霞中的薄山湖,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