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_如痴如梦游小三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旅游_如痴如梦游小三峡

  “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这句话在我进入巫山小三峡时感受颇深。

  小三峡位于长江的一条支流——巫山大宁河内,我们从码头换乘中型二层船进入小三峡。

  船上导游介绍说:“大宁河小三峡虽然全长只有50多公里,但景色一点也不比大三峡差。以前三峡大坝没有蓄水,小三峡流水浅而急。所以,今天大家能来这里游玩,也有三峡大坝的一份功劳。瞧,现在游船已驶入小三峡第一段峡谷——龙门峡,大家可以到前面甲板上观景。”

  船随着河里的波浪上下起伏,我站在甲板上,双手紧紧地抓着护栏,生怕摔倒。河水两侧都是笔直而陡峭的山体,就像有人专门用刀把整座山劈成了两半。有的山体像一尊弥勒佛,圆圆的山峰正是弥勒佛的脑袋,下面椭圆形的石壁便是弥勒佛那“能容天下万事”的圆肚腩,石壁上的一株小树,乍一看,还以为是弥勒佛的肚脐眼呢!咦,弥勒佛怎么没有胳膊和腿呢?原来,弥勒佛心地善良,不忍心看着那么多新树苗被大树遮掩着晒不上太阳而死去,就把还能成活的树苗移到了自己的手臂和腿上了。

  正在我沉醉其中的时候,正前方不远处有一座大山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可船还在勇猛地前进,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眼看就要撞上大山了,船忽地向右一转弯,进入了第二段峡谷——巴雾峡。刚才那有惊无险的一幕,真可谓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巴雾峡中雾气升腾,犹如人间仙境,每一座山都缠着一条白玉带。突然,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爸爸妈妈,你们看那座高山的山顶上还有白色的房屋呢。”我顺势一望,真可谓“白云生处有人家”啊!紧接着,左边的人群一阵躁动:“快看,野生狝猴!”我扭头一看,哇,好可爱!圆圆的小脑袋,敏捷灵活的动作,背后浅黄色的毛,让人看了就想摸,我真想飞到对岸和它们嬉戏呀。

  折了一个弯,船驶入了小三峡的第三段峡谷——滴翠峡,左边一块黑色岩壁上出现了一片白,哦!多像一只可爱的小白猫,圆圆的脑袋上还长着一对尖尖的小耳朵,面前放着渔竿渔线,它还在钓鱼呢!只见它盘腿而坐,耐心地等待着大鱼上钩。大自然真是多才多艺,不仅刻出的雕塑栩栩如生,画出来的画也十分传神!

  “你们快看,右上方有一个洞,洞里有一口悬棺。”导游的声音把我从神思中拉了回来,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向上望去,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平滑笔直的峭壁上,距离水面100多米处的石洞里,竟放着一口漆黑的棺材。太神奇了!不知古老的巴人是怎么把棺材放上去的?

  到达了马渡河,我们开始返航。返回的路上,游客们寂静无声,依然陶醉在小三峡的迷人风景中,我想大家都被小三峡的美震撼了,流连忘返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