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幸福农庄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进幸福农庄

  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有一处令城里人向往的世外桃源——幸福农庄。在那里既可以休闲娱乐、欣赏乡村风光,又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农村的变化。前不久,我和妈妈一起走进了幸福农庄,体验了一回让人幸福的感觉。

  当我终于坐上开往幸福农庄的旅游车时,既幸福又兴奋。望着窗外,周围是连绵起伏的群山,窗外的杂草不时地拍打着车窗,发出“刷刷-刷”的声响。没过多久,太阳公公含着笑脸从山谷里蹦了出来,金色的光芒照耀着大地,给山林田野披上了一层金纱。阳光映入车中,让人感到一种温暖和柔和。

  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一下车,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大田野。山是青的,水是清的,树是绿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不时看见远处有几头小马、小牛、小羊在草地上、山坡上悠闲地吃草。远处和近处散落着几栋房屋,那就是幸福农庄的小茅屋,它的屋顶全部用茅草盖成,中间用钢板加固,地上是用竹子做的地板。我一进去就被这里的景色深深地迷住了。

  接下来,便是体验摘草莓的快乐。我和妈妈一起提着竹篮随着人群高高兴兴地向草莓园出发了。沿着一条幽静的小路,穿过一片小树林,就到了草莓园。草莓园里一片片、一笼笼的草莓苗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红彤彤的草莓就藏在那一片海洋中。

  我们争先恐后地跑到田野里去摘草莓。翻开一丛丛草莓苗,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呈现在眼前。“妈妈,这颗最大,这颗最红!”我兴奋地对妈妈高喊道。手忙脚乱地东摘几颗西摘一串,摘呀!摘呀!几经折腾,我们摘满了一竹篮,满怀欢喜地带着劳动的果实来到接待处。

  在那里,我们得知幸福农庄以前是一片荒山,杂草丛生。附近的老百姓远离城镇,生活得并不幸福。后来,从这里走出去一位姓戴的能人,在外地经商办企业发了财。看见家乡的人们还不富裕,就联合几个生意上的伙伴回到家乡投资幸福农庄,让城里人到乡下体验农村生活、欣赏乡间风光,开展乡村旅游项目。当地政府非常支持,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问题。建成后,他将家乡的农民招到农庄里来上班。这样,那一带村民的收入都提高了好多,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幸福农庄只是家乡发生变化的一个缩影。通过幸福农庄,我仿佛看见更多的农民正大步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去实现自己的幸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