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_游天池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旅游_游天池山

  在我的家乡——洛阳,有原始林海木扎岭;人间仙境白云山;碧波荡漾陆浑湖;当然,好友我最喜爱的“奇石秀水”天池山。

  “终于到了”我和爸爸在山脚下休息了几分钟后,准备开车上山。蜿蜒曲折的山路像一条巨大的蛇一样缠绕在天池山腰,路边尽是一片火红的树林,衬托着小路。深秋时节的天池山显得格外美丽。

  根据“奇石秀水”四个字,就知道天池山是以石和水闻名。

  石是指飞来石,为什么称它为“飞来石”呢?是因为这颗石头特别大,而它底下支撑的那颗石头跟它相比显得特别小,且向一旁倾斜,摇摇欲坠。你若从不同角度观看,它则呈现出不同形态。从前面,远看像一只大金蟾,痴痴地望着天空。从侧面,它则像一个大蘑菇,让你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大人国的森林里。你若从下面看,它则像一个大蟠桃,使人垂涎三尺。

  水指的就是天池,那一湖碧绿的湖水,犹如翡翠闪闪发光,此时你若乘着小船在湖里荡漾,会让你觉得心旷神怡,更加惬意,也会为翡翠里嵌上几颗珍珠。天池山群山环抱,森林茂密,还是森林氧吧呢!

  天池山的景色是多么迷人啊,使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