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好的回忆


    每次我做好作业,我总会去翻翻那本相册,因为里面记载着我那一个个美好的回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那张在千岛湖鸟岛的照片,你们瞧,照片中的我和好朋友胡丹尔手里捧着一只栩栩如生的竹编大鸟,笑得多灿烂啊!
    记得那次,我们一行人去千岛湖旅行,最开心的就是我和胡丹尔了。一路上,我们又唱又跳,似乎有使不完的劲,直把不太会坐船的小姨羡慕的不得了。不一会,我们便乘上了一艘大船。坐在船上,我向窗外一看,啊,好宽阔的水面啊!山像亲兄弟一样,手拉着手,肩靠着肩。天上白云朵朵,倒映水面。一眨眼,就到了“鸟岛”,一登上小岛,我就被这儿优美秀丽的景色给迷住了,郁郁葱葱的树林一大片一大片,山间还盛开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一条条小石头铺成的小路也蜿蜒地伸向远方。不等你看到鸟影,就已经听到它们那欢快的叫声。不远处,一块石头上停着一只小八哥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和胡丹尔想逗逗小八哥,所以捡了一两颗小石子,向它扔去。出乎意料的是八哥开口说话了,“欢迎光临!”我们不由一阵大笑:“好懂礼貌的小八哥!”
    我们继续向前走着,忽然发现前面有个大鸟笼,大概有两个客厅那么大,三层楼那么高,里面有各种鸟,直让人看到眼花缭乱。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鸵鸟了,据说它是世上最大的鸟。你瞧,它伸着长长的脖子,昂头挺胸,一步步地踱着,好一副高傲的模样!“快看,孔雀开屏了!”胡丹尔拉着我的手向一边跑去。只见孔雀悠然自得地舒展着它那五彩斑斓的衣服,不时抖动一下它那精致而又美丽的脖子,像极了一个娇贵无比的皇家公主。接着我们又观赏到了画眉、布哥等许多鸟儿,它们都在这儿欢快地跳跃着,看了真让人开心不已呢!快要离开时,我们的心中还有点依依不舍。爸爸看出了我们心思,就在附近“艺术品展”馆里为我们一人一个买了个竹编大鸟送给我们,于是,“咔嚓”一声就留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这些美好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