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上当”喽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奶奶“上当”喽


    窗外,月挂柳梢,一层黑蒙蒙的乌纱盖上了大地。
    这时,我独自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唉!都七点了,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的肚子都快饿扁了。“咚咚咚,咚,咚咚……”,忽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谁呀?”我问。“是奶奶!”“哦,是奶奶呀!我来给您开门。”“咔”得一声,我把门打开了。“奶奶,您请进。”“哎,好,真是乖孙子!”“你爸爸妈妈回来了吗?”“还没有。”“哟,那你一定饿坏了吧?”“嗯。”“没事儿,你看奶奶给你带来了什么!”“哇,是一袋桔子耶!”“快拿去吃吧!我去做饭了。”说着,奶奶从袋里拿出一个黄澄澄的桔子递给我。
    啊!这个桔子真可爱!只见它身子圆溜溜的,披着黄澄澄的大衣;用手掂一掂,嘿!还挺沉哩!看,它还“头”顶着一片嫩绿的叶子,就象一把遮阳伞。看起来多新鲜呀,我想它一定是刚从树上摘来没多久的。
    我轻轻地剥开桔子皮,掰下一瓣,刚想往嘴里送,但马上又想起了奶奶平时都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吃,而把不好吃的东西留给她自己。对了,这个桔子我一定要给奶奶吃!但是按照惯例奶奶肯定不吃,怎么办呢?我歪着脑袋抓着头皮,想啊想。忽然,我眼睛一亮,有了!我故意大声地说道:“奶奶,这桔子是酸的!”“啊,是酸的?”奶奶快速跑过来,不由分说,抢过桔子就往嘴里送。“不是很甜吗?一点也不酸呀!”“奶奶‘上当’喽!”我跳跃着欢呼起来……奶奶听了,这才恍然大悟。顿时乐开了怀,轻轻地摸着我的头喜滋滋说:“真是我的乖孙子!”
    这时,我仿佛看见奶奶脸上开满了花,而自己心里也好象灌了蜜,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