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然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我相信有更多的人喜欢的是自然美,这种美是清澈的,没有隐瞒的。就像我的那张照片一样。
    学校要在班级一隅上贴出各班优秀同学的照片。我很荣幸被评选上了,但是照片……
     “真的要拿这张吗?”我问了妈妈最后一遍同样的话,结果都是“就拿这张相片”。
     我望着手中的照片,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没有一处合我意。真是的嘛!这家打印店的技术真是超烂,在相机上的还比较顺眼,可一打出来,看着怎么就那么别扭呢?
     看看!不知是我本人真的是站姿有问题,还是拍得有问题,我总觉得照片上的我头稍稍偏侧,虽然幅度不大,但却显得十分明显,非常不正!并且还是一脸大一脸小,眼睛也是如此。我本人长得真的这么不协调吗?我对着镜子照了半天,也不觉得真到那么差劲。这是怎么回事?难不成我撞了邪?一照相就会把不好看的地方照出来?
     突然,妈妈拍了我一下:“再不走上学就误点啦!”我猛地一惊,迅速收拾东西,眼睛不小心瞥了一眼钟表,什么跟什么啊?还有20分钟哪!知道人家在为照片伤心还吓唬我,我不满地坐在了沙发上。妈妈见状忙解释:“瞧你!不就是张照片吗,我觉得挺好的呀!非常自然,多接近生活实际啊!要是换身衣服就更好了。”我听后,不禁小声嘟囔起来:“真实好。还不都是赶着洗照片才照的,早知道放假时多照几张,那才自然呢!”不料,被妈妈听见了,妈妈安慰道:“你再好好瞧瞧。自然本身是种美,它是最实在的,没有把你的形象扭曲成另外一个人。如果把那些明星照贴上去,只是一时的美,要是朋友觉得现实生活中的你比明星照上的你难看,你不就更难过了吗?”一语惊醒梦中人,我阴翳的心情立刻晴朗了一大半。
     当我把照片拿到班去时,发现别的同学的相片也是如此。我知道,这照片只是把你的自然表现出来,贴近生活的照片会让人感觉你平易近人。自然是种美,它所反映的,是真实的自我,清澈的自我,不需要任何东西修饰的自我。
    在班级一隅的照片上,我自然地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