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耳龟的一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红耳龟的一天


    大家好!我是一只红耳龟,每天在河里呆得心烦,这不今天想上岸溜达溜达,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出门前,我得先好好打扮一下,显示出我的绅士风度,别让人以为我是一个土包子似的。先把我灰绿色的皮肤擦上防晒油,看起来更有光泽,两只红耳朵也擦上,让它看起来颜色更鲜艳些。再穿上我的“防弹衣”。照照镜子,嗯,很帅,就是那根锥形的短尾巴太难看了,还是收起来吧。出发前我得先吃点儿早餐,小虾、小鱼随便吃了些。OK,可以出发了。
    为了安全起见,我先把脑袋探出水面,偶尔露出眼睛,慢慢地划动四肢,有情况时,就赶紧缩回“防弹衣”里,没事时,就伸出长脖子四处张望。快到岸上了,准备登陆了,我用力地用一只爪子搭在岸上,用力地爬上去,好久没活动了,身体有些吃不消,刚才游了一圈挺累了,体能消耗太大,吃进去的早餐这会儿也快没了。咦,那是什么,一只小螃蟹从我面前爬过去,美味来了,不能放过它,我迅速地向它靠近,将它一口咬住,真是好吃,这可是一个好的开始,一上岸就有好吃的,真是高兴呀!
    一路上,我悠闲自在地慢慢散步,摇头晃脑地,一会儿闻闻花香,一会儿去和小蜗牛打个招呼,最后干脆闭着眼,抬着头,结果乐及生悲,一不小心撞在一棵树上,当时是眼冒金星,摔得我四脚朝天,四个爪子在空中乱舞,还好,这种情况我有经验,我伸长脖子,头顶地面,用力,一个千金顶,翻过来了,我可真棒呀,咱再接着走。
    走了一段路,有些累了,今天的天气真好,阳光照的人昏昏欲睡,于是我找了块石头上睡了一觉,真舒服啊!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我应该回家了,睡过头了,在我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只老狐狸,看上去应该是饿了好几天的样子,因为看到我的时候它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向我猛扑过来,我镇定地将全身缩在“防弹衣”里,它啃了半天,牙齿都嗑掉了几颗,气急败坏地把我踢得远远的,接着就听见它抱着脚大叫:“痛死我了!”不过我还真是幸运呀。
    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心想今天真是又高兴又刺激,不过以后还是少上岸为妙,因为那不是我的地盘,我可不想再遇到臭狐狸。这就是我的一天,虽然我天生胆小,但每天都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