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小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洗小龟


    洗小龟  
     谢桥小学银杏花文学社 刘雨娇  
      
     去年夏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圆圆的龟壳,能伸能缩的小脑袋,一个小小的尾巴;四条小腿走起路来慢悠悠的,像个德高望重的老者。  
      
     天气很热的日子里,家人都出去乘凉了,我独自一人在家做作业时,小乌龟就在一旁陪伴着我。  
      
     看着满身青黑青黑的小龟,我突发奇想,何不给小龟洗个澡呢?说干就干,于是我拿出小时候的澡盆,把小龟放进水中,又拿来硬刷子,洗龟大行动就开始了。我一边刷一边不停地哼着:“刷刷刷,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干干净净妈妈夸……”刷着刷着我突然发觉小龟不动了,连忙出去问妈妈,回来一看:阿!我的澡盆里尽是泡泡,已不见了乌龟的踪影,我拨开泡泡一看,龟肚皮已经被我刷破了,是我把小龟活活刷死的……我伤心地哭了。妈妈见我很难过,安慰我说:“乌龟没有死,只是头脚都缩进龟壳里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宽慰了一些,可是我明白龟背固然坚硬,但龟肚还是皮肉哪经得起我那硬毛刷的折腾呢!何况洗衣粉有一定的刺激性,小龟哪能受得了呢?不懂知识,真的是弄巧成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