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生活中的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发现生活中的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说起“美”这个字,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观点,有的人认为最美的是某一条裙子,一个发夹或别的东西,有的人认为是自己喜欢的电影明星最美,还有的人认为某个地方的风景最美……
  但是,这些无一例外都是“小美”,而真正能打动人的是“大美”。一些拥有“大美”的人往往一开始都十分平凡,并没有什么大的名气。但是,他们的事迹最终会感动人们,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今年的CCTV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便通过多种方式向我们全国的学子们作乐对大美,小美和传递美,和谐美等关于“美”的话题的诠释。
  不管是早已逝世去的雷锋、张思德等人,还是近年来的“最美妈妈”、“最美司机”、“最美女教师”等人,他们的事迹都令我们体验到了大美。而从中国体操队、乒乓球这些团结向上、密切合作的群体身上,也能看到一种美。这种美就是和谐美!而我们除了去体会美以外,还应该去把美传给更多人。这样,整个社会一定也会越来越美!
  著名雕塑家罗丹说过:“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眼睛。”生活中有许多美的地方,但是有些却被我们忽视了。只要我们每天放慢脚步,仰或是多回一下头、多看一眼,没准就可以新发现一处别样的景致,享受享受它的美。发现美,在生活中也是件蛮有意思的事情呢!除了发现美,传播美外,我们也可以自己创造美。创造美,不一定是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如果您能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多多帮助身边的同学;公交车上,给爷爷奶奶让个座位,这些都是美。创造美,可以是最值得做的事情了。虽然,我们不一定会遇到“最美司机”吴彬叔叔那样的生死时刻,也不一定每个人都成为奥运健儿,在赛场上为国争光。但是,我们可以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出更多的美!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共同发现美、传播美、创造美,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浙江绍兴越城区行知小学五年级:王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