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电脑

  电脑又称为电子计算机,是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研究发明出来的。1946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台电脑诞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电脑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它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通过电脑连接互联网使我们”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
  电脑分为两大类:一是台式机,二是笔记本,最先进的就是平板电脑了。电脑每秒钟运算2。5亿次到3。5亿次。听到这让人大吃一惊的数字,你是否对那些研究电脑的科学家佩服得五体投地呢?!下面,就让我来给您介绍电脑主要功能吧。
  电脑分为三大主件:显示器、主机和键盘。主机是电脑这一家子恪尽职守的大总管,相当于人的大脑,使用者所有的文件资料和信息都由它掌管,你要电脑完成的工作也都由它主要负责,它还要给其他的家庭成员分配各项工作。
  显示器,它的任务是将大总管的所思所想展示给大家看,是主要的输出设备,它由一根视频电缆与主机的显示卡相连。
  键盘,它的功能跟显示器恰恰相反,它负责向大总管输入用户的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它,大总管才确切地知道要做什么。
  电脑还有一条细细长长的小尾巴,这就是鼠标,我们也可以通过操作鼠标的左键或右键告诉大总管要做什么。别看鼠标小巧玲珑,毫不起眼,它却给电脑使用者增添了很大的方便。
  电脑经过几代的“繁衍生息”变得“多才多艺”。电脑可以上网,网上的内容丰富多彩,书库中可以找到自己所喜爱的书籍和文章;聊天室里,可以随时和网友畅所欲言,谈自己想谈的话题,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电脑可以进行精密计算,神舟9号飞船上天,航空母舰下海也是通过电脑进行控制的哦!电脑还可以用来工程制图、听音乐、绘画、下棋、玩游戏等等。虽然电脑的个头很小,但是它的用途可真不少呀,现在我们的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它呢!
  电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我们要科学地使用电脑,不要沉迷于电脑游戏哦。  
  五年级:刘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