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岁生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十岁生日

  “夏风草木熏,省级自欣欣。效力吃糖侧,荷香隔岸闻。”我出生在一个炎炎的夏季。那时的夏季,暖和和的,所有的万物都复苏了。
  今天是我的十岁生日,我坐在静静地坐在餐桌前,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那香喷喷的蛋糕仿佛一个美丽的仙女。
  忽然,电话铃响了。
  “喂,你是恩妍吗?”
  “晓童,你来了没有啊?”
  “对……不起!我……参加不了你的生日会了,我要留在家写字。”
  “喂——”我刚说完。晓童就挂了电话。
  看着那美丽的蛋糕,仿佛一下子变得丑陋。那有人的奶香仿佛化成了一股污染环境的臭气,和我擦肩而去。抬头望一下天花板,仿佛此时的灯光都变得非常刺眼。
  过了一会儿之后,忽然有人按了门铃,我慢慢地走去开了门,眼里顿时放出了光彩,原来是美琳和馨迪还有颍怡。“进来吧,我的好朋友们!”顿时,我绽放了笑脸。而他们却露出一副忧愁的样子。
  “对不起,我们三个要去参加朗诵比赛,再见了!下次再参加你的生日会!”说完,他们三个便在了。看着她们三个逐渐远去的背影。天上不时有乌云遮住云朵姐姐,还挡住了太阳那一搂搂光亮,小鸟也躲进了父母温暖的怀抱……
  进了家里,我打开了电视机,此时,电视机里正播放着我最喜欢的节目,可此时的我完全没有心情去看。
  “叮咚!叮咚!......” 一阵门铃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不想再去开门了,可是有一股力量驱使着我去开门。拉开门,一副惊人的画面呈现在我眼前。只见四位好朋友一起捧着一个五光十色的蛋糕。此时,我非常高兴,那个五光十色的蛋糕仿佛一个身穿五颜六色的美丽大方的仙子。
  
  这一刻——我看到了最真挚的友谊,最甜蜜的微笑。我深深地体会到,我十岁了,我已经长大了!
  杨恩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