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生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的生日

  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你有困难时,别人伸手去帮你一把。这时,你定会真心感恩于帮助你的人。但是如果帮助你的是你的父母,你肯定会理所当然地认为:“父母帮助我是应该的。”其实,父母才是你最需要去感恩的人。
  当我们呱呱落地时,父母便开始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当我们蹒跚学步时,父母又开始尽职尽责地看护我们;当我们开始上学时,父母也开始了他们的学习之路;当我们成长时……那我们呢?我们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呢?当父母下班回家时,可以帮他们捶捶背,帮他们倒杯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那天,我就为爸爸做了一件事——为他过了一个有趣的生日。
  早上放学了,我一回家就登上了QQ。一条信息跳了出来:“近期有一位好友生日。”我很好奇:会是谁生日呢?我点了一下,哇,原来是老爸的生日。
  “老妈,今天是老爸生日,我们……”我马上找老妈商量帮老爸过生日的计划。一商量好,我就急忙奔出房门买了音乐生日卡片,还买了些小礼物。老妈则负责通知老爸下午到饭店吃饭。
  下午,我和老妈早早地到了约好的饭店,把气球,彩带都先布置了起来。看着我们精心装扮的生日场地,我和老妈相视而笑,满意地不住点头。万事俱备,接下来就等着老爸来啦。
  门终于开了。
  “怎么不开灯,这么黑,他们还没来吗?”老爸一边嘟嚷着,一边走进房间开灯。
  灯亮了,我们突然蹦了出来,忙着给老爸送上祝福。
  “老爸,生日快乐!你快打开这张卡片看看!”爸爸还没缓过神来,慢慢把卡片打开。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生日歌》的播放,我们把事先准备好的礼物都拿了出来送到老爸手中。
  “老公,生日快乐!这可都是你儿子为你准备的。要不是他提醒,我都忘了今天是你生日了。”妈妈祝福道。
  看着这一幕,爸爸眼眶都泛红了,激动地搂着我说:“我儿子长大了 !我儿子真的长大了!懂得感恩了!”我们一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别人的帮助,我们要感恩。父母的恩情,我们更要铭刻于心。我深知:父母的恩情,我们永远无法偿还。但只有让父母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这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