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夏天

  夏天是一个炎热而快乐的季节。
  早晨,太阳公公发出金色的光芒。鸟儿在树枝上蹦蹦跳跳,唧唧喳喳地唱着歌。空气清新凉爽,散发出一种难以形容的芳香,每吸上一口,都令人振奋。
  下午,天空一片青灰色,暴烈的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的,一阵南风吹来,卷起一股热浪。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声音低沉而缓慢,像在述说着一个古老的故事。老人们坐在树荫下,耐心地摇着扇子,嘴里还一直诅咒炎热,一边高兴地议论天气怎样有利于稻谷抽穗。那些林中小鸟,都懒懒地歇在树上,似乎正在做着“丰收”的梦。
  傍晚,晚霞烧红了天空。海边沙滩上人来人往。人们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捡贝壳,有的在嬉戏,欢声笑语像海浪一样,一阵高过一阵。清凉的海水洗去了人们一身的疲劳,一身炎热,使人感到清凉。
  夜晚,人们都在院子里。一阵阵凉风迎面拂来,好清爽啊!人们在院子天说地、讲古论今;一会儿娓娓而谈,一会儿激烈争论,一会儿又打闹欢笑。这种多声部的大合唱,在河上飘荡,传得很远很远……
  夏天,是炎热的,但也是快乐的,充满活力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