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的感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细微的感动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感人事太少了。可是,只要你细心的观察,认真的思考,你就会发现感动无处不在,但它也许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但它依然能让你感动。它像春风温暖着我的心,如甘泉滋润着我的心,似白云纯洁了我的心……
  在日常生活中这种感动大多了。
  一个阴云密布的上午,我上完美术班回家,天竟然下起了雨,我打着伞回家,还是有几粒雨滴顽皮的弹到我脸上,我不经打了寒战。走到十字路口时我实在挡不住雨了,只好到附近的商店躲雨。这时一个老大爷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大约70多岁,一头白发,穿的衣服看起来十分单薄,外面再套上一件雨衣。老大爷原来是个环卫工人。只见他一手拿铁锹,一手拿扫把在下水道口排水,尽管穿着雨衣我发现老大爷身上依然湿透了。看到这,我已经感动的热泪盈眶了,难道他不怕冷吗?不是不怕,可能是因为常年工作已经习惯了。还是他顾及工作,忘了冷。
  我看着老大爷,突然想到了我。相比老大爷我的意志真是太差了。稍冷一些便不想起床,稍有一些受凉感冒就不想上学。风雪太大我就更是无法无天了。甚至一睡到十点钟,早餐都在床上吃……而这个老大爷呢?他不管风雨,还是炎热,无论寒雪,还是冰霜,他依然穿梭在马路之间,让马路干干净净……
  好像是老天也被这个可敬的老大爷感动了一样,雨停了,我发现老大爷的双眼模糊了,那是雨水打湿的。而我的眼睛也模糊了,这是感动的泪水打湿的。
  太阳出来了,马路焕然一新,老大爷依然工作着,只是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人们都在敬叹彩虹之美的时候。只有我知道,那是老天对老大爷的笑脸,但彩虹再美也比不上环卫老大爷那美丽的心灵。